昨天終於去做驗孕了,

老實說當時我實在焦慮的不得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有莫名的不安...

 

天天爸倒是沒事人的一直安慰我說,

「一切都會沒事的,

懷孕是天下女人都在做的事情!」

(這時候就覺得男人真的不懂女人的心耶,

孩子在我肚子裡,

我當然擔心他有沒有長的好...)

 

輪到我進去診療間的時候,

護士詢問了我何時驗孕及最後一次生理期的時間,

接著叫我先做陰道超音波,

我愣了一下後,

護士才補了一句,

「妳生理期準嗎?」

天天媽:非常準!

護士:那直接做腹部超音波...

鬆了我ㄧ口氣,

我就是不想做陰道超音波才拖那麼久來醫院檢查的ㄚ!

 

把衣服掀起來肚子露出來,

一切準備就緒後,

醫生一看到我的肚子就說,

「妳肚子大小像五個月耶!」

天天媽:對阿,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還是我週數算錯了?!

 

接著,醫生做了觸診,

然後臉上出現一抹很奇怪的微笑,

(這時候天天媽心裡大概有底了)

下一步開始做超音波,

果然聽到我最不想聽的事情,

醫生一開始並沒有描述天天的狀況,

醫生:妳有一顆肌瘤,有10公分喔!

(媽阿,這也太大了!

不過終於可以告知天下,

我肚子異常的大是有原因的,

不要再說我肚子大了,翻桌!)

當下我才不管什麼肌瘤咧,

我只擔心天天健康不健康,

所以醫生一直不說天天的狀況讓我更覺得納悶...

 

接著問我家屬有沒有在外面,

然後把天天爸請了進來,

(這個橋段著實嚇了我ㄧ跳,

電視上要請家屬進來通常都是很嚴重了...泣)

又對天天爸說明了一次,

的同時,又發現另外一顆5公分的肌瘤,

(我總共有兩顆肌瘤,

一個10公分,一個5公分都不小)

最後才給我們看天天的狀況.

還好,天天乖乖地躺在我的子宮裡,

好像睡著般的,

心跳撲通撲通地跳著很健康!

(有看到天天的心跳,

一閃一閃地讓我頓時安心了下來)

照片 003  

(噹啷!天天第一次登場,可愛吧?!

但是哪個部位是哪裡我這個娘還搞不清楚,

好像下面那個比較大的部位是頭XD)

 

我真的被剛剛醫生講的肌瘤的狀況嚇壞了,

所以當下還來不及感受到當媽媽的喜悅,

事後看這張照片,

真的覺得天天小小的好可愛喔XDD

(問了天天爸,

他說很像小老鼠@@什麼鬼阿?!

就說男人對於這種事情一點感覺都沒有)

 

對於我的肌瘤呢,

醫生是這麼說的,

醫生:因為肌瘤長的位置目前不會影響小孩的成長,

(肌瘤長在子宮的外部上端,

比較接近腹腔的位置)

只是到了中後期可能會頂到胃,

所以我肚子會比較不舒服,

到時候要注意早產,

如果有早產的現象要即刻來給醫生安胎...

 

我聽到都要昏倒了(暈)

天天爸很鎮定的問了一句,

天天爸:這肌瘤是長在子宮外還是裡面?

醫生詳細地解說肌瘤是長在外面後,

(這醫生真的很好,

令人很安心!)

天天爸似乎鬆了一口氣似的,

叫我不用太擔心!

 

回家前,醫生預約了下次回診的時間,

(下次回診就要約羊膜穿刺的排程了XDD)

然後告訴我,什麼都可以吃,嘿嘿!

(我問了醫生有沒有什麼東西不要吃,

可以避免肌瘤再長大,

醫生說這是體質跟吃沒關係,

還跟我說如果肚子痛就要忍,

因為既然發現了肌瘤就要與它共存要認了><,

不過她也安慰我說,

也有肌瘤20幾公分的孕婦後來順利生產完後,

肌瘤縮到7公分...

我又問了生完小孩是否要處理肌瘤,

她說觀察看看...)

 

我很喜歡這個醫生,

因為直爽不囉唆,

我最怕那種囉唆又愛恐嚇人的醫生,

這個醫生給人一種莫名的安心感,

讓我覺得以後的孕程都要跟這位醫生好好配合,

將天天健康地生下來!

 

回家後,

我上網找了很多有關子宮肌瘤的資料,

大部分都是正面且樂觀的(呼~)

所以我跟了天天精神喊話,

我叫天天要健康長大足月出來,

然後希望肌瘤不要吸取太多的養分快點變小,

雖然有鄰居作伴比較不會孤單,

但是肌瘤這個鄰居我們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為妙囉!

 

PS1:有點小擔心七月底要補請宴客這件事情會對我身體造成影響,

(到時候肚子已經五個月了)

但是跟家人討論過決定還是照常舉行,免的被罰錢,

如果被罰錢那幾十萬就要放水流了,

幾十萬不是小數目內,

我跟天天爸要賺很久的呢,

所以拜託天天寶貝,要多多配合,

那天只要乖乖地不要有事就好囉!

 

PS2:醫生說電腦算出天天的大小是八週又兩天,

大小2.1公分,預產期是11月22日(醫生說她自己算是11月27日,

所以以11月27日為準)那就會是射手寶寶了,

金牛媽媽跟射手寶寶應該有點不對盤,

決定以後的教養交給同樣是火象牡羊的天天爸管理,

我只要負責玩就好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day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