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第九個月,

昨天去做了產檢,

一切都很正常,除了天天的體重

 

事實上在老木看來,

天天的體重雖然輕了點,

但也在正常範圍內;

兩星期前的產檢,

天天的體重位於中間值,

當時天天爸就已經有些微詞不甚滿意了,

結果昨天一測量天天的體重居然低於百分之五十,

(老木這兩星期胖了一公斤)

介於百分之十跟百分之二十五之間,

對於小隻的天天,醫生阿姨也沒多說什麼,

她只說"到時候希望可以超過兩千五百就好了,

因為小朋友會稍微脫水“,

她還說因為我個子不大,

天天還要養多大也有點困難!

 

把醫生說的話告訴天天爸後,

這傢伙就憂心忡忡地看著我

「這不是開玩笑的,

這問題很嚴重,我們應該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了!」

接著對著我不斷地搖頭說不能讓我任性地亂吃,

要開始強制灌食我了!

 

當我發出抗議的聲音,

告訴他天天其實還是在正常範圍時,
他說「我們不應該只要求超過低標而已,

少說也要三千克啊!」

(拜託喔!雖然天天爸是個巨人,

但是天天老木我只是個哈比人而已,

天天也可能像到我啊,

何必勉強天天要變成巨人呢?!)

 

但是不論我怎麼抗議都無用,
天天爸開始了天天增重計劃,
他說三餐正常吃OK,

但是除此之外得把牛奶當水喝然後再多加一餐宵夜,

然後可以吃牛就不准吃豬,

可以吃豬就不要吃魚,

反正要多吃肉讓天天長肉肉!

 

說真的,

跟天天爸結婚以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

天天爸很體貼也讓我自由自在地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但唯獨這次天天的體重讓我感受到天天爸帶給我的壓力(呼)

是說我也會擔心天天不夠重,到時候要住保溫箱,

所以我也適度地妥協了(雖然百般不願意),

一早起床就喝了我生平最不愛的牛奶,

然後強迫自己每餐都要吃高蛋白的東西。

 

我曾經上網查過,

很多馬麻都說超音波會有五百公克的誤差,

當我告訴天天爸之後,

他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妳知道所謂的誤差是指正負五百嗎?(還加強負那個字眼的語氣)

那代表天天也可能是負五百啊!」

媽啊! 一向樂天派的天天爸怎會講到他寶貝兒子就悲觀了起來(泣)!

 

話說孕前要胖一兩公斤是多麼容易的事情,

(只要去吃火鍋吃到飽,

隨隨便便都可以胖個一兩公斤)

沒想到懷孕後要幫天天增重幾百克卻是如此地困難(掩面),

讓我這隻神豬也開始感受到壓力了!

 

話說目前進入33週,

胖了快要10公斤,

該吃的也有吃,

小鬼就是一直在平均值以下一點點我也莫法度!

只能說孩子在誰的肚子裡,

誰就得盡力囉!

 

希望兩星期後的產檢,

我每天喝牛奶跟吃牛肉的努力有得到回饋!

 

周圍有很多朋友也給了建議,

喝蝦米滴雞精啦,酪梨牛奶啦,

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我還是秉持媽媽開心小鬼也開心的想法,

吃我最能接受的牛排好了!

 

臭皮蛋天,

記得要多吸收媽媽的養分快快長大知道嗎?!

媽媽真的不希望你住保溫箱喔!

 

PS1:

今天吃飽後去閒逛百貨公司,

專櫃小姐對我說「我看妳四肢沒怎麼胖,

都大在肚子!」聽完其實不但沒有太開心還有點小逼哀,

因為肚子裡的小孩也沒多大,

那麼我的肚子是大心酸的嗎?!

 

PS2:

昨天問醫生阿姨天天有沒有玩我的臍帶,
醫生說我肌瘤大到天天沒機會玩臍帶,

因為可以大動作的空間實在太少了;

降說我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day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