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天天一天一天從外星人快要變成真正的人類,

身為老木的我開始對天天有了些小小的期許,

首先希望天天可以健康長大足月出生外,

(因為子宮內有肌瘤的關係,

醫生耳提面命叫我小心中後期會宮縮怕會早產...)

我真心希望他可以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政府應該頒獎狀給我吧?

這麼老派的說詞到現在都還在使用的應該除了我沒有幾個人唄!)

 

說真的,

我只希望天天健康快樂,

不奢望他多優秀多會念書,

只希望他擁有正確的價值觀,

成為一個樂觀陽光的孩子!

 

而天天爸就更沒要求了,

「天天只要識字就好了!」

在大學任教的天天爸鑒於現在的大學生,

辦法的"辦"跟分辨的"辨"都會寫錯,

天天爸只要求天天不要寫錯字會識字就好!

 

我曾經問過天天爸,

如果天天想要學鋼琴,

那你會讓他學嗎?

天天爸是這麼回答我的,

「鋼琴?我們家可能沒有那麼大可以放的下鋼琴,

還是學直笛就好了,

直笛比較不占地方!」

天天爸又說了

「也不用上什麼才藝補習班,

我們自己在家裡教就可以了!」

天天媽:那如果天天想要念博士呢?

現在博士都找不到工作耶!

天天爸:如果真的有興趣做研究,

那就唸阿!

天天媽:那如果畢業了沒工作說要賣G排呢?

天天爸:那就去賣G排吧!

(我個人還滿愛吃G排的,

對於這個回答我沒有太大的異議(誤))

 

是說天天媽也就是老娘我從小什麼才藝沒學過,

舉凡書法 、鋼琴、芭蕾舞、 作文、 公文式數學、 繪畫etc

現在長大真的也沒比較厲害,

所以我認為孩子的成長過程,

只要快樂健康,

我們做父母的給與他正確的價值觀,

培養他在人事物上的判斷能力,

我堅信擁有一個健康人格的孩子,

他在人生的過程中不論遭受什麼困難,

也會樂觀的面對,

基本上不太會脫離正確的軌道...

 

這個小小的願望,

聽起來簡單似乎又很困難,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變態社會中,

大家不斷地去做無意義的比較與競爭,

卻往往忘記磨練孩子的人格,

我認為是本末倒置的事情!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

又如何不會被外在的環境所左右,

不畏懼周圍的流言蜚語,

堅持自己的信念往前走,

那又是另一個困難的課題了!

 

最後給天天寶貝,

馬麻希望你是個體貼人意 、善良、 誠實、有責任感

身段柔軟 、對人充滿愛並懂得愛人的孩子,

還希望你常常面帶笑容、

對人寬容友善,

如果可以擁有跟你老爸一樣的幽默感就更好了,

(人生常常有不合己意的事情,

如果沒有點幽默感,

生活真的很難過的下去!)

並且可以的話希望你隨時抱持感恩的心、

做個容易滿足及令人信賴的孩子,

記得要有耐心(這點你爸爸做的很好!雖然你老木這點不及格...)

最後,媽麻希望你既然是個男孩子,

就該充滿勇氣、 正義感跟堅強的意志,

相信你擁有這些特質的話,

天天肯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

並且在人生的旅途上,

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守護自己的家庭,

就像你老爸一樣!

ps:因為天天是男生,

如果是女娃兒,

老木又會有不同的期許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day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