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媽有個很好的婆婆,

說真的,聽多了婆媳不和的事情,

我打從心理覺得我婆婆真的很好很開明!

 

不但不會過度干涉我跟天天爸的生活外,

還常常施展她料理的好手藝,

叫我們回家吃飯,

還順便包便當!

(對於一個25歲就失去親娘的人來說,

這真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情!)

 

如果要說婆婆的缺點嘛,

(其實我也不認為這是缺點,

個性這種東西就是一體兩面)

就是太直太大剌剌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個性跟我很合拉,

但是對於有些個性纖細的女人來說,

可能就覺得我婆婆太過強烈了!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昨天婆婆說親戚醃了兩罐芒果青,

要我跟天天爸有空回家拿,

這對於有點會小小噁心的我來說,

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是說婆婆好像我肚子裡的蛔蟲,

怎麼知道我最近在靠么想吃芒果青阿?!

當然二話不說下班就殺去婆婆家拿了!

 

回到婆婆家後,我們之間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前略(周圍很多人都預測我肚子裡這隻是個帶把的)

 

天阿罵:如果生兒子我才帶喔!

天天爸:那生女兒咧?

天阿罵"生女兒就放水流阿?

說也奇怪,天天媽聽到也沒不高興,

我還問了一句,

天天媽:這附近有河嗎?

天阿罵還一本正經的說:有阿,家裡附近河堤的旁邊就是河阿...

 

這句話對於生女兒的媽媽聽起來似乎很刺耳,

但其實我很了解我婆婆的個性,

她就是直腸子,

有什麼說什麼也不拐彎抹角,

但是她的內心很善良的,

當我ㄧ發現懷孕,我就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生個男孩,

(其實是我個人比較愛男孩,

總覺得男孩隨便帶就可以了,

不像女娃兒要擔心東擔心西的,

加上天天爸家還沒有人生男生的,

如果我第一胎可以生男生,

以後隨便亂生就好啦,

這是我自己對我的期許啦,

或許還是有點小傳統XDD)

當時婆婆就說了,

唉呦,男孩女孩都好啦只要健康都好!

 

不過今天開玩笑地跟同事講這個對話,

同事還是說「如果是我就回,

生女兒我就自己帶不勞駕婆婆了...」

哇咧我是找死嗎?

我才不會講這種話讓氣氛僵掉咧,

不然我愛吃的牛肉跟辣椒鑲肉以後就吃不到了!

絕不跟自己的胃過不去(握拳)

 

不管怎樣,

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期待婆婆幫我帶小孩,

一輩子拉拔孩子長大,

又幫天天爸的弟弟小孩帶的白白胖胖的,

婆婆應該也累了吧?!

一個七十歲的老人叫她帶新生兒實在不忍心啦,

所以我完全沒要求婆婆幫我做月子或者幫我帶小孩,

如果等小孩大一點,

偶而幫我看顧一下,

我就很心生感激了!

 

是說對於我跟婆婆的互動,

天天爸是又羨慕又忌妒,

他說他覺得他老媽是很喜歡我的,

不然才不會我隨口說的一句話,

老媽媽都放在心上而且馬上幫我做到,

(通常是說我愛吃什麼什麼之類的)

話說回來,婆媳關係好對於男人來說應該是比較輕鬆的吧?!

 

我個人認為呢,

婆媳互動其實不難,

只要彼此尊重,

隨時把對方的事情放在心上,

適度的順著婆婆毛梳

沒有什麼搞不定的婆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day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